陶九九啊🦄

晉江:陶九九。

原創 + 同人。偶爾寫詩。

莫見乎隱,莫顯乎微,故君子慎其獨也。

在人間夢遊。為愛發電。

【雷古勒斯 x 我】 一天·午後

🍂


雷古x 麻瓜女孩。



^ 当雷古勒斯开始看到西里斯的世界

^我改一下,三发完~希望没有occ,希望你们觉得剧情发展还算合理吧

^怎么好像愈写愈长哈哈,我也不想的呜,可是毕竟女主是麻瓜哈哈


上一章回顾:一天·晨初 


2. 

“玛莲娜夫人?那是什么?”他跟在我身后问道,语气带着真诚的困惑。


这次轮到我觉得不解了,我皱着眉扭头,瞪大眼睛地问:“玛莲娜夫人,十字大道尽头的法国餐厅,你怎么会没有听过?它应该是附近最有名的餐厅了。”


“啊,”他轻声一呼,像是想到什么,脸上似是带点些微抗拒地问:“是麻瓜餐厅吗?”


“不要再说一些我听不懂的话!”我狠狠地睕他一眼,似乎吓得他把脸上的表情收敛起来。乐顿了顿,拿捏着他的软肋道:“你爱来不来,反正每次我遇见西里斯的时候我们都会去那里吃饭。”


“对不起,我不是有意的。”他扬起个淡淡的笑容,换上一幅标准礼貌的表情道:“只是,我并不是长期在这边生活,我是在伦敦另一边上学。”


“噢,我知道,是那个叫霍格华兹的学校吧。”我领着他走过车水马龙的大街,回眸朝他一笑道:“顺带一提,我的名字是克萝托。”


他挑眉道:“雷古勒斯·布莱克。”


“看来我们的父母对名字都有一种执着呢。”我轻笑一声,带点不屑地道。我定睛看着他俊朗的面容和扣到领口、整整齐齐的白色衬衫,莞尔道:“你看起来格格不入。”


他呆了一瞬,还没来得给说话时我便已经走前几步,踮起脚尖,伸手替他解开头两颗扣子,再整理一下他的衣领。他的身体刹那僵硬起来,一动不动,我能看见他的双颊渐渐泛上红晕,眼神躲闪,头微微抬起,不敢看我。


还蛮可爱的嘛。我忍着蔓延到嘴边的笑意,拍了拍他的肩膀道:“好了,进去吧。”


玛莲娜夫人家一如既往地人满为患,到处都是欢声笑语,餐厅里灯光昏暗,播放着四、五十年代的法语歌。玛莲娜风情万种地扭着腰肢走过来,她穿着一条碎花裙子,再衬上大红唇,满满的法式风情。她勾起嘴角,扬起个迷人的笑容道:“小姑娘,看来你喜欢灰发灰眼的男生呢。”


“也许吧。”我眯起眼睛,狡黠地道。我乜了眼外面和煦的阳光,说:“我们坐到外面吧,噢,玛莲娜,两杯气泡酒,谢谢你。”


我把菜单递给就像迷失在灯红酒绿的雷古勒斯,他像一个好奇宝宝般四处张望,双手无处安放。我指着其中一道菜,笑着道:“他总点这个。”


“啊?”他回过神来,看向桌上的菜单,说:“噢,你在说西里斯吗?他点什么也与我无关啊,我不爱吃他爱吃的东西。”


“嗯哼,”我挑眉道,拿过冰凉的酒喝下一大口再说:“所以你会愿意跟我在这里吃饭的原因不是因为西里斯吗?你明明刚见到我的时候脸上尽是不屑和鄙夷,还说我是麻瓜,虽然我听不懂那是什么,但是我知道一定不是好的说话。可是当我说我认识西里斯的时候,你的情绪都不一样了。”


他表情有点尴尬,完美的面具像是破裂了。我把酒推到他面前,慵懒地道:“放松点吧,喝口酒。”


他盯着酒杯,片刻后道:“我不喝酒,况且我还未成年。”


“还真是如西里斯说的是一个乖宝宝。”我撇嘴揶揄道,又抿了一口酒,悄悄地从眼尾看他的反应。


他淡淡地扯出一个笑容,拿过酒杯说:“不过我可以尝尝。”


我愈发觉得他有趣,他就是个仰慕哥哥的小男生。虽然有点高傲自大,却还是一个有风度的人。我没有继续逗他,只是开口回答他刚刚一直问我的问题: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认识西里斯吗?其实我和他在三年前便认识了。那是候我和家人吵架后到公园散心,刚巧也看见他自己一个人坐在那边,便自然地攀谈起来,最后发现我们都不喜欢自己的家庭呢。自此以后,每逢暑假我们碰见的话都会一起在伦敦玩,噢对了,他房间的海报都是我带他去买的呢。不过说起来,今年没有见到他呢。”


“他离家出走了,不会再回来。”他道。虽然他的语调听上去平淡无奇,我却仍然感受到一丝失落。


他抬起头,脸颊红红的,表情也不再端着,让我感觉他现在更像一个人,而不是一尊完美的雕塑。他继续说:“我刚刚还在想西里斯为什么会和你做朋友。我总是不懂他,跟他说不够两句又会吵架,不过我看你们还蛮相似的,都随心所欲,不会被家庭和其他事情束缚。”


“才不是呢,”我笑叹口气,略带点惆怅地说:“我没有那么勇敢,我还得依靠父母呢,就算不喜欢又能怎样?只是每年暑假我都爱溜出去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这是我唯一可以不理他们的时候。别说西里斯了,你说说你自己吧。你应该有一个完美的人生吧,和父母关系良好,一切都很好。”


“是吗?”他喃喃道,一口又一口地喝着酒,隔了一会儿再说:“表面上的完美是很容易做到的,然而,谁也不知道內里是怎样的。其实有时有些事情我也不喜欢、有些人我也不想见,但可以怎么样呢?我只是每更重覆着一样且无趣的生活。”


我忽然觉得面前的男孩与西里斯所描述的不一样,他在我心中本是个循规蹈矩、无趣、高傲和母亲言听计从的人;可是现在的他却像是一个陷入痛苦却无能为力的少年,没有伪装,我不知道是因为他喝了酒还是对着陌生人较容易敞开心屝的缘故。我在他身上看到自己。


我并不是一个懂得安慰别人的人,也不善辞令,可是我却不忍心看见他皱着的眉头,我斟酌道:“那你也给自己放假吧,像我一样。”


“我们不同,”他声音低沉,灰色眼眸中没有初见时的锐利,阳光镀在他身上,像是忧郁和愉悦的怪碰撞。他嘲讽着说:“我不能,我不是......”


我鬼使神差地打断他道:“就一天。”


“嗯?”他皱起好看的眉头,不解地问。


“我说,就一天,今天你不用伪装,只要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。”我急切地说,怕他又会反驳,“我带你逛一逛伦敦,去以前西里斯和我爱去的地方吧。”


TBC.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6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陶九九啊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