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九九啊🦄

晉江:陶九九。

原創 + 同人。偶爾寫詩。

莫見乎隱,莫顯乎微,故君子慎其獨也。

在人間夢遊。為愛發電。

《Flaws·缺陷》HP 原女x西里斯 (29)

贰贰捌月


  “唉,这几天真累。”莉亚慢悠悠地吃了口圣代,语带抱怨:“你知道吗,上个星期古灵阁刚刚收回几件中世纪黑魔法物件,然后前天开始检验它们。不过,我已经连续几天盯着同一条手链,不停在摸在计算,可是都没有太大进展,有些小事我又不敢去问路德维先生,只好不停翻书,我感觉我这星期看的书都比平时一年加起来的都要多!”
  
  她拿着刀子小心切下一口窝夫,继续说:“那条手链真的很漂亮!纯银的链子再配上通透的蓝宝石和粉钻石,一颗颗闪耀夺目,还会自动调较自身长度,看上去真的不像黑魔法物品。不过,我听他们说如果戴上了就脱不下来了,那手链会控制那人的思想,到最后什至会吞噬他的思维。也不知道这链子怎么会落到这里了。我们去检验时都要穿着厚厚的牛皮手套包得严严实实,一寸肌肤都不能露出来。”
  
  风缓缓拂过,带来一阵若有若无的香气,清凉沁人。街道上行人不多,比平常更宁静,莉亚悠闲地坐在露天咖啡馆,喝着咖啡吃着甜点,享受着难得的好天气。西里斯和莉亚坐在小小的玻璃圆桌,他倚在软软的沙发,脸上带着淡淡笑意,安静地听着她的絮语,看着她一颦一笑。
  
  他拿起叉子从莉亚的盘子拿了块窝夫,再沾上巧克力酱放进口中,又贪心地舀了一口圣代,“你有带我送你那双手套吗?”
  
  “喂!你别吃我的东西,明明你自己也有!”莉亚戚起眉毛,不满地打他的手:“我很饿,上班很累。”
  
  “好了,那要再多喊一份吗?”西里斯无奈地笑笑,伸手拍了下她的头顶。
  
  “等我吃完了再叫吧。”莉亚耸耸肩,看着西里斯的面容,他认真专注地看着他,好看的眼睛只注意她没有移开过,让她忍不住悄悄心跳加快。
  
  “虽然有点辛苦,可是这份工作真的很有趣。”她抿了口茶,压着自己的小情绪,又滔滔不绝地说起各种事情,“每天都可以看见这么多的精致物品,还有机会接触它们,若是我毕业之后还能够从事这行业就太好了!噢,对了,今天路德维先生称赞我了,他说我是少数有天赋的人。竟然会有人称赞我呢,这是我听过别人对我最肯定的话。”
  
  “我记得你不是各科成绩都不错吗?怎么会没有人夸你呢?”西里斯有些好奇地问。
  
  莉亚自嘲似的叹了口气,语气带点点低落:“对,是不错。可是没有人会记得不错的人,也没有人会夸奖不错的人。魔药和符咒是我最好的两个科目了,可是六年级以前我从来未拿过第一,那时候我说很想试试第一名是什么样的感觉。终于,在上学期我成功了,却发觉原来没什么大不了,要不是有很多人放弃了符咒学,我可能拿不到那成绩呢。不过不要紧,我可能之后都不会做这一方面的工作了。”
  
  “为什么?你明明很喜欢这工作,况且你的实力也被布朗尼教授和路德维先生肯定了,不是吗?”西里斯轻声细语,看着莉亚惆怅的脸,伸手叉起一口草莓给她吃。
  
  “你不知道,我父母希望我毕业以后去读麻瓜的大学,觉得十七岁还是太年轻了。”莉亚托着腮,闷闷地说:“毕竟他们都在那儿,而且我哥哥也希望如此,因为最近这里有些不太平。”
  
  “选你喜欢的生活。”西里斯静默片刻,才缓缓地道:“没有人能替你决定,只有你才最清楚自己想要什么。”
  
  莉亚把头搁在手臂上,过了半晌,才低低地问:“你有后悔过吗?”
  
  西里斯一怔,似乎并未预料到莉亚会问他这个问题,他叹了口气:“没有,从来没有。在脱离了家族的一年是我最愉快的一年,波特先生和夫人是很好的人。以前的家像是牢笼一样,如果让我重新选择,我不会改变。”
  
  “这样啊。”莉亚喃喃:“真羡慕你,那么清楚自己想要些什么。”
  
  “你也知道的,不是吗?你只是不想承认罢了,莉亚。”西里斯笑着说:“别在愁眉苦脸了。”
  
  “嘿!大脚板!我说你一早出去干什么,原来在这里!”一把兴奋的声音从他们头顶传来,紧接着跑步声和一个人影扑了过来。
  
  詹姆从后抱着西里斯,向他背后打了一拳,笑嘻嘻地说:“你们刚巧碰上了?怎么有兴致来吃下午茶?”
  
  詹姆随意拉开他们旁边的椅子,大咧咧地坐下来,疑惑地朝身后挥手:“诶,莉莉,你为什么不过来?”
  
  莉莉穿着一条短袖及膝格子裙,头发分紥成两条麻花辫,用幼幼的丝带绑着垂在胸前。她秀眉微戚,踌躇不前:“詹姆,你起来吧,我们还要去摩金夫人那里。”
  
  “为什么?”詹姆瞪着圆圆的大眼睛,右手习惯性地穿插在头发间,站起来大步走向莉莉,伸手搭在她肩头,拉她过去坐下,“你刚才明明还说要吃这里的圣代冰淇淋啊,点一个曲奇、一个红桑子好不好?都是你喜欢的。”
  
  “要不然我们坐进里面吧?”莉莉摇着詹姆的手,轻轻问道。
  
  “这里挺好的,今天天气很完美啊。”詹姆翻着菜单,看了一会儿又问道:“你不会是担心西里斯他们不欢迎我们吧?怎么会呢,他和莉亚也是刚好遇上,我们四个可以一起聊聊天啊。你不介意吧,西里斯?”
  
  莉莉露出个欲言又止的表情,动了动嘴巴,结果还是放弃和詹姆沟通,她朝着詹姆低声说:“笨蛋!”
  
  她又转头在莉亚耳畔低语,带点狡黠:“打扰你们了。”
  
  莉亚忍不住轻轻打了一下莉莉的手臂,双颊泛红,“我也打扰你们了。”
  
  “没事。”西里斯无奈地笑着说,伸出手与詹姆碰拳,“我多点一份窝夫吧,要草莓口味的。”
  
  “你吃草莓的吗?我怎么不知道。”詹姆狐疑地问,眼睛不停打量着西里斯。
  
  西里斯一手捂着他的蜂窝头,大力地按下去,使他被迫看着菜单:“要你管,尖头叉子,快点单吧。”
  
  “噢,对了,莉亚,最近还是不要像今天一样独自来这里了。”詹姆突然想起什么,一改刚刚嘻笑的态度,难得地认真说。”
  
  “为什么?”莉亚蓦地抬头,看向斜对面的詹姆。
  
  “你们还不知道吧。”他叹口气,转身在自己黑色小袋中翻找着什么,隔了一会儿,他抱皱皱的预言家日报拿出来,摊到桌面上,“预言家日报,今天的。”
  
  莉亚看着桌上的报纸,一时移不开眼。报纸上中间是幅大大的照片,原该静寂和平的黑夜被一道突兀的绿光划破,射向云层之中。在闪烁的那一刹那,莉亚看到两个飘浮在半空的人。他们肢体怪异扭曲,腰腹部向上弓起,双手双脚却无力地垂下随风摆动。照片上的男人看起来了无生气,女人却痛苦地挣扎着,脸上表情狰狞。她突然想起六年级上学期在霍格莫得村遇袭的史密夫,也是同样痛苦无助。她看着那张照片,脑海中却渐渐出现一把又一把骇人的尖叫声。
  
  她忍着头脑混沌,向下看去,看见几只用黑色加粗字体的标题:“另一个黑暗时代?麻瓜出身夫妇被发现折磨至死?下一个将会是谁?”
  
  “还是别拿这个吓唬两位美丽的小姐吧。”西里斯温暖如春的声音响起,伸手把报纸抽走,折叠起图象,等他重新放回桌上就只剩下一行又一行平静的文字。
  
  莉亚回过神来,舔舔干裂的嘴唇,才艰涩地开口问:“魔法部捉到人了吗?”
  
  “捉到一个,可是那又有什么用?他们是一个团伙,专门针对麻瓜出身的巫师。我听我爸爸说那个领头的人自称做伏地魔,他就是要净化魔法世界,所有麻瓜出身和不效忠他的人下场都会是这样。”詹姆生气地捶了下桌子,咬牙道:“所以我才叮咛你要小心,你要知道,对角巷也不太安全,不要自己一个来,尤其是傍晚。莉莉,你也是,如果要来,一定要叫上我。”
  
  “我听说斯莱特林中好像有很多人倒向那个人了。”莉亚一字一顿地说,语气复杂。
  
  “对啊。”西里斯嘲笑一声,不屑道:“那些纯血家族都一个鬼样,说着什么要维护血脉纯粹的混帐话。现在完美了,有人领着他们正中光明地做这些事,真恶心。总之小心点,都不要靠近斯莱特林的人。”
  
  “真愚蠢,到了这一个年代,魔法界还是那么落后,竟然能够将血统放在这么高的位置,这跟世界大战有什么分别!”莉莉恨恨地说,拿着饮管的手不停在玩弄冰茶里的水果,双目忧郁,“真见鬼的愚蠢。”
  
  “这真是一个疯狂的世界。”莉亚盯着那份报纸,语带嘲讽:“真见鬼。”
  
  “是啊。”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陶九九啊🦄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