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九九啊🦄

晉江:陶九九。

原創 + 同人。偶爾寫詩。

莫見乎隱,莫顯乎微,故君子慎其獨也。

在人間夢遊。為愛發電。

《Flaws·缺陷》HP 原女x西里斯 (30)

贰叁 我们

  礼堂的天花板一如既往的梦幻,纯白的蜡烛载浮载沈,照亮整片天空。雨淅沥淅沥地下着,乌云密布,阴沈得让人喘不过气来,云层中偶有闪电划过,接踵而来的雷声吓得礼堂的学生微微一震,交头接耳声若有若无。今年的气氛似乎比往年沉静,连一年级新生都少见的没有四处打量,欢声笑语都消失了,压抑得难受。
  
  “你看,那是史密夫吗?”莱维手肘碰了碰莉亚,悄声问道:“她不是以前在圣芒戈接受治愈吗?怎么回来了?”
  
  莉亚抬头看去蓝色的长桌,看见那金发及腰的女孩安静地坐在长桌中间,手拿刀叉优雅而缓慢地吃着沙拉,无视着半个礼堂的视线,包括斯莱特林长桌上投过去意味深长的眼神。史密夫低着头,偶尔与旁边的女孩说上一两句话,露出明媚的笑容。
  
  “看来她已经康复了。”莉亚若有所思地道。她记得上学年的时候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,学校也禁止他们去霍格莫德三个星期,而受袭击的史密夫则被送到圣芒戈治疗,一个学年她都没有回来。所以当她今天在开学礼出现,并且没有任何异样时,就立刻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  
  “要是我,我才不会回来呢。”克莱尔坐在莉亚旁边撇撇嘴道。
  
  莉亚看向她,有些疑惑地问:“为什么呢?”
  
  “你还记得她是因为什么而受袭击的吗?”克莱尔压低声音说:“就是因为她的出身。现在她回来了,先不说这证明了上次那些人折磨得不够狠,还将自己活生生变成了一个靶子,多少人会盯着她?就只是现在,你看看斯莱特林的眼神,那可不是好奇、善意眼神,而是恶毒的。不过,我还是很欣赏她的勇气,只是我真的做不到像她一样。”
  
  莉亚怔了怔,再次看向史密夫,她还是那般从容自若,没有被其他人的言语扰到一分一毫,在感受到不善意的目光时只是漫不经心地睨一眼,又继续和旁边的人在谈天。她把视线移向斯莱特林的长桌,有些意外地看到他们的人数是平常的三分之二,所有人都安静地低头吃着饭,只有些许人闲时抬头看向史密夫,眼神带着不屑和轻视。
  
  她看见雷古勒斯坐在布莱克、马尔福等人的中间,眉宇间带着和西里斯如出一辙的傲气。他似是感受到莉亚投过去的视线,皱着眉抬起头,厌恶地朝她看来。熟悉的灰黑色眼睛承戴着复杂的情绪,莉亚依稀看出侮蔑鄙弃,嘴角也带着一抹轻浮的笑意。
  
  西里斯转眼间无意地碰上了雷古勒斯满含攻击性的眼神看着莉亚,一瞬间他沈下脸,冷笑一声,“啪”地放下手中的刀,引得附近的人都在看他。他定睛打量对面的少年,见他还是丝毫没有打算收敛放肆的目光,一下子站起来,跨过长椅准备迈步过去。
  
  “嘿!”莉亚眼疾手快地拉着半个身子走了出去的西里斯,语气平静地说:“没关系,他的眼神伤害不了我。吃饭吧,不要管他们。”
  
  西里斯感到从指尖传来的阵阵冰凉,透至全身,他慢慢冷静下来,收敛自己的戾气,重新坐回长椅上。只是,他还是忍不住皱眉骂道:“那个臭小子!”
  
  “不要生气了。”莉亚温声劝道,握了下他温热的手,“好不好?”
  
  “好吧。”西里斯也回握了一下,撒着嘴不情愿地说。
  
  “你们!”詹姆突然嚷嚷,眼镜跌到鼻梁中间,双手一时抓着头发,一时指着他们,不能相信眼前的景象,颤声道:“你们这是在干什么!”
  
  “什么!”莉亚被詹姆突然凑过来的头吓了一跳,抽回手掩着胸口,不满地推开他的头,“你在干什么?”
  
  “我在看你们!”詹姆气呼呼地坐下,托着眼镜,“为什么会这样呢!你们是什么时候变得这样亲密的?我怎么不知道!西里斯,你为什么不跟我说,明明上一次在咖啡馆不是这样的,莉莉也不知道的,她什么也没跟我说,难道你们自己偷偷跑出去玩了?不可能,我应该注意到的!你们只是好朋友,对吧?”
  
  看着詹姆亮晶晶略带期待的双眼,西里斯还是没好气地说:“闭嘴吧,詹姆。”
  
  詹姆立刻不满地皱着眉紧紧盯住他:“我才不闭嘴呢!西里斯,明明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!西里斯西里斯!”
  
  莉莉在詹姆旁边没好气地翻了个大白眼,一手掩着詹姆的嘴巴,一手轻轻扭着他的耳朵,俏声道:“哎呀,你不要再说了,快点吃饭。”
  
  她趁着詹姆静下来才凑到他耳边低喃:“你是不是傻瓜,原来那天你看不出来吗?他们很明显地那天就已经一起了,所以我才不想过去打扰他们啊。”
  
  “一起?你们竟然是情侣了!”詹姆突然惊呼,一拍桌子,再引得附近的人转头看向他们。
  
  莉亚暗叹一口气,吃饭的头默默地愈埋愈低,快要撞进碟子里,投射过来的各种奇怪目光似是要把她的头发烧着了。她的脸颊愈来愈红,万众瞩目的感觉令她霎时有点窘迫。
  
  突然,一只温暖的大手搭在她的肩头,顺带扶起她的头,西里斯微微弯起嘴角,如沐春风的声音在她耳畔传来:“对,她是我的女孩。”
  
  莉亚的心跳怪异地变得更快,像是控制不了,整个人轻轻的,如同飘浮在天上。温热的手掌有力地扶着她,似有源源不断的力量从相触的位置传来,令她莫名留恋。
  
  抬眼看去,莉莉狡黠地看着她,面颊红通通地笑着和詹姆说话;詹姆眼底还有些不可置信,来来回回地打量着他们;莱姆斯一脸温柔笑意看着她,琥珀色的眼睛里载满了对她的祝福;彼得笑着地拍了两下手,口中说着恭喜;玛丽奸笑着絮语,托着腮欣赏着两人;克莱尔戚着眉头,反了个白眼,又忍不住笑盈盈跟莉亚说“白痴”;莱维一手插在头发中,脸皱在一起,生着闷气的感觉。
  
  “你为什么会跟他在一起呢?”莱维倚在树干上,不解地问道,声音带点懊恼。
  
  晚饭后的黑湖吹过凉凉的风,水波潾潾,湖面轻轻起伏拍打着,响起叮当叮当的声音,让人想起底下的人鱼,传说中她们拥有极美妙的歌声。打人柳的树枝亦随风飘舞,宁静的夏夜衬托下,还有不知名的昆虫盈盈闪烁,使得它看上去不再那么渗人。
  
  “什么?”莉亚大字形躺在地上,对着星空眨眼,有些不能理解莱维的问题。
  
  “我说,”他顿了顿,放缓了自己的语气:“为什么你会再喜欢他呢?不要误会,我不是想批判你的感情生活或者什么的。只是......”
  
  他换了个更舒服的坐姿,叹了口气:“只是,我觉得他是个高傲自大的人,我还记得他在上学年是怎样对你的。虽然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,但是我却真切地听到他的热嘲暗讽,什至在众人面前都这样!我以为你已经对他失望了,可是......如果他本来的性格如此,你又怎么能保证以后再起争执时同样的事情不会再发生?莉亚,也许你会觉得我多管闲事,但你是我最好的朋友,我怕他会令你受到伤害,我不希望这件事会发生,我想你找到一个更好的人。”
  
  莉亚看着浩瀚的天空,草地还有些许湿润的味道,静默了片刻,才说:“谢谢你,莱维,你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。我得承认那时候我是真的挺伤心的,但是,我转念一想,其实这只是人的缺陷罢了,不是吗?像是我,我也有很多缺陷,时而懦弱爱逃避,又决断不绝。他则是傲慢自大、冲动和些许鲁莽,也许他未能很好地意识到,但是我感受到他的歉意,所以这一刻,我选择相信他。当然,我这样说可能有我喜欢他的光环在,不过,我是不会后悔的,因为这是我在某刻想要的东西。
  
  世界上每个人每件事都有缺陷,我不能够做到完美无缺,所以我不会求别人或者期望别人是这样。况且,就是缺陷才使得生活更有趣和刺激啊,就像我寝室里的小恐龙,若不是它的嘴巴歪了,我又怎样会注意到它呢?至于未来,就随它吧,若是我自讨了苦食,就是我有眼无珠啦。”
  
  “你可真是豁达,才不懦弱呢。”莱维无奈地笑着摸摸她的头:“既然你这样说了,那我就真诚地祝福你们。记住了,我一直在你身边的,有什么事解决不了可以找我。你要知道,西里斯就像一个移动招牌,注目得很,真的要小心,你也连带著有光环了。”
  
  莉亚忍俊不禁,轻轻推了把莱维肩膀,笑说:“我知道,刚刚克莱尔才语重心长地和我说要我低调一点,因为我现在不是奥菲莉亚·史怀特,而是家族叛徒布莱克的女朋友。他是行走的招牌,我就是行走的靶子。”
  
  “怕吗?”莱维低声问:“莉亚。”
  
  “有一点吧,不过我才不在乎。”她扯了扯莱维亮眼的金发,俏皮地笑道:“毕竟,我也要拿出格兰芬多的勇氣啊。”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42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陶九九啊🦄 | Powered by LOFTER